新闻动态





 电话: 0692-2910438
          0692-2100911

 传真: 0692 2910438
          0692-2100911


 地址: 云南省德宏州芒
          市帕底工业园区
          内

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荣获“德宏州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旗帜下,德宏州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业大赛)于2015年9月15日-2015年9月22日在德宏州芒市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共征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58项,项目涉及农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社会公共服务、文化创意等各领域。其中21项来自企业组,37项来自团队(个人)组,通过大赛培训、专家组初评,筛选出16家企业,17家团队(个人)进入2015年9月15日的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有10家企业和10个团队(个人)进入2015年9月22日举行决赛,并产生企业组和团队组冠军各一名、亚军各两名、冠军各三名。
        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胶囊咖啡的研发”以陈振佳博士为首的创新团队(成员包括中心骨干和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咖啡白燕冰、张洪波的咖啡团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邱明华植物化学研究团队)通过初选,参加在州科技局三楼会议室进行创业大赛复赛,在17支团队(个人)比赛队伍中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进入了2015年9月22日的决赛。
        决赛前,陈振佳博士与团队成员总结了复赛经验,对专家评审注意的“市场分析、盈利模式、竞争对手”等方面作了必要的补充。
        决赛场地设在德宏州职业技术学校礼堂,评委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科技局、州林业局、州职业学院和金融部门专家共5人组成,比赛是在州公证处指派两名公证员参与下进行,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和公正,对5名评委的打分,进行现场公证,详细记录、复核,并在每个选手参赛结束时当场统计、公布成绩。
        早上进行企业组进行决赛,在10个决赛队伍里产生了前三等奖。其中,瑞丽绿洲柠檬种业有限公司获大赛企业组一等奖,云南牧仁者商贸有限公司、云南天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企业组二等奖;云南傣药有限公司、瑞丽市岭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盈江县华康高山生态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获企业组三等奖。
        下午为团队组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参赛队伍激烈比拼,不到最后胜负未卜。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的“胶囊咖啡的研发”团队为下午比赛的第一个竞赛者,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现场出色的发挥,得到了5位专家评委的认可,最后在十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德宏州首届创业大赛冠军,孙超贤、高德正获团队(个人)二等奖,郭云胶、乔丽、杨国兵获团队(个人)三等奖。
        晚上,在州人民会堂举行了颁奖典礼,州政党领导何汝利、李燕兰、李有升、孔勒干、刘新光、杨洪等出席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和颁奖晚会,并为获奖企业和团队(个人)进行了颁奖及留影。颁奖现场还穿插了由各大学院校、企业、单位等艺术团体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
 
 
                                                                                                                                          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
                                                                                                                                             
  2015年9月24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