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电话: 0692-2910438
          0692-2100911

 传真: 0692 2910438
          0692-2100911


 地址: 云南省德宏州芒
          市帕底工业园区
          内

德宏州第一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省级认定

    近日,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德宏州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共建的云南省咖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云南省科技厅认定,成为德宏州第一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标志着我州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科技链支撑产业链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
     “十一五”以来,德宏州科技局科协紧紧围绕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产业发展布局,以龙头企业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为主体,先后组织实施了“咖啡种植、深加工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示范”、“出口型速溶咖啡粉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生产”等一批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累计争取到国家、省、州级科技经费1200多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一是种质资源进一步充实,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引进具有特殊基因型咖啡种质资源一份(K7)、新品种两个(P3、P4),选育出植株健壮、结果多、成熟快、抗病强的波邦—铁皮卡品种;建成440亩育苗基地,累计出圃优质咖啡种苗6120万株;二是种植模式不断更新,标准化建设初见成效。建立GAP种植技术试验示范点3个,共3000亩。其中:1000亩已通过了EuropGAP(欧盟良好农业操作规范)认证;建成了GAP咖啡种植基地2.2万亩;三是加工工艺不断改进,产品开发不断创新。通过自主研发,建成了年产13000吨咖啡速溶粉生产线,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咖啡粉生产企业;累计研发出具有特色风味的咖啡新产品44个;四是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得到加强,创新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企业产品通过了国家ISO9001-2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QS认证、有机食品转换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YC认证并投放市场;完成申请专利33件,获得专利授权14件。2012年底,企业销售收入7.23亿元,净利润5576万元,出口创汇5826.11万美元,全州累计种植咖啡面积达到20.3万亩。
    截至目前,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组建了企业技术中心,成立了“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型企业,公司在引进巴西、丹麦、德国等国际先进设备、技术、人才的同时还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等国内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展开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形成了独具一格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了企业创新能力,加强了科技成果转化,缩短了科技成果转化周期,提高了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加速了企业技术进步,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