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





 电话: 0692-2910438
          0692-2100911

 传真: 0692 2910438
          0692-2100911


 地址: 云南省德宏州芒
          市帕底工业园区
          内

首页 > 首页 > 工程中心 > 简介 >

    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是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德宏州人民政府、芒市人民政府,为了促进中国咖啡产业化发展及科学技术研发,于2013年2月6日共同组建的经营类事业单位。
    中心总部位于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帕底工业园区,下设育种部、农艺部、工艺部、化学研究部、综合发展部、昆明办事处、教育宣传部等职能部门。汇集了世界咖啡科研机构知名的原葡萄牙咖啡锈病研究中心病害研究顾问陈振佳博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邱明华博士的--植物化学分析团队,中国咖啡种质资源保存最多的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咖啡研究中心团队、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翰龙的--咖啡深加工产品研发团队、集团公司--农艺研究所团队等科技力量;以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25.8万亩咖啡园及年产13000吨咖啡速溶粉生产线为后盾,步步为营,以科技成果促进云南小粒种咖啡和中国咖啡产业的长促发展。
    工程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被云南科技厅列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咖啡新品种选育及推广示范》、《咖啡种植水肥一体化工程》、《咖啡豆化学活性成分分析》、《咖啡初加工过程中活性酶的运用》、《咖啡速溶粉萃取工艺》等科研方向获得了较大的进展;并且成功申报了2016年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在昆明举行……
    展望未来,我们计划在2018年以前,让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升级为国家级的工程技术中心,让中国咖啡产业和科技研发水平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友情链接: